美人梅出街一路粉色绵延

2021-03-24 08:55:36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记者带你去赏花》系列报道之二

美人梅出街一路粉色绵延

本报讯唐代诗人李亿有诗云:“曲尽江流换马裘,美人梅下引风流。”美人梅,属于蔷薇科植株,它是由重瓣梅花和红叶李杂交而成,因而兼具了两种花的美丽。

时下,是美人梅盛花期。走,去市区一条“美人梅”大街,一起领略一下“她”的风采吧。

3月22日,春光明媚,中华大街上,一树树粉色扑面而来。

一朵朵、一枝枝盛开的美人梅,宛如正在翩翩起舞的美人,随着微风摆动着舞裙。

一路前行,两侧分车带内的美人梅形成艳丽的花带,绚丽夺目,妩媚可爱,让整条街美出新高度。

走在一棵棵美人梅下,仿佛自己也化为其中的一朵,沉醉在春的怀抱里。春风吹过,点点花瓣随风飘落,甚是浪漫。

如此美景,引不少市民驻足。

“这淡粉色的花真好看!樱花?桃花?又都不像,到底是什么花?”市民李春花问。

“这是美人梅,算得上是梅花里最晚的一个品种了,我专门咨询了专业人士。”李春花的一位同伴给大家介绍:“大家仔细看,这花形很别致,像蝴蝶,花心还常常伴有不规则的碎瓣,真是婆娑多姿!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就像一只只活灵活现的花蝴蝶。”

“这么美的景,咱们拍照留个影吧。”在同伴的提议下,她们各展风姿,与美人梅同框。

据市城管局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我市按照“一街一景观,一街一特色”的理念打造市区街道景观,通过增加彩叶树和开花树种,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街道景观。

美人梅春季观花,秋季叶呈红色,成为既能观花、又能赏叶的梅花珍稀品种。中华大街(钢铁路至滨江路段)、文苑路(邢州大道至泉北西大街,团结西大街至中华大街)种植有500余棵,是以美人梅为特色的街道。

■识花

美人梅,花呈粉红色,繁密,先花后叶。优良的园林观赏、环境绿化的树种,多种植于街道分车带、便道绿地内及公园游园做景观树。自然花期自3月至4月中旬。3月下旬是盛花期。

■赏花地

公园最佳观赏地:邢台园博园梅岭、山水居附近

游园最佳观赏地:平安路与围寨河交叉口的迎曦园;邢州大道与钢铁路交叉口的春华园和环翠园。

街道最佳观赏地:中华大街(钢铁路至滨江路段)、文苑路(邢州大道至泉北西大街,团结西大街至中华大街)。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张立娜 韩立臣 李雨航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