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价格上涨 天气转暖或呈拐点

2021-03-19 09:00:08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最近羊肉一直涨价,一斤都涨到了42元钱,过年时都没这么贵。”3月18日,在本市的新兴桥菜市场买羊肉的市民张女士说,她家的人都喜欢吃这口,羊肉涨价了只好少吃些。

当天,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大部分摊位羊肉价格,每500克多在40-43元。不少市民表示,羊肉这么高的价格比较少见。

春季不是羊肉销售的旺季,为什么价格这么高呢?一位多年从事羊肉批发零售的摊主王先生介绍,羊肉是众多肉类中比较受欢迎的肉类。春节过后,猪肉的需求量减少,羊肉成为替代肉品之一,加之天气乍暖还寒,市场羊肉的需求量增多;羊的生长周期长,市场供应紧张等多种因素,导致羊肉价格持续上涨。

“随着天气转暖,羊肉的食用量将逐渐减少,后期羊肉价格或将呈下降趋势。”王先生表示。(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了解菜价扫码看视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