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强调

2021-03-01 09:20:3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自觉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 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邢台新路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月28日上午,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宋华英、宋洪修、张志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着“赶考”和“补考”的双重任务和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自觉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探索形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邢台新路为目标,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为核心,以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优秀率为标准,全面推进新一年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打基础的一年,虽然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进步和成绩是明显的,如果持续抓上三到五年,形成机制和优势,一系列影响生态环境的因素就会减少甚至消除。全市各级干部的信心要更充足,头脑要更清醒,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完整全面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各方面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的邢台新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能做的做到极致,针对单位能耗高、煤炭用量大、经济结构偏重等问题,继续加大节能、压煤、治企、降尘等工作力度。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标准,以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优秀率为标准,切实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真正践行“以实绩论英雄”。要根据《邢台市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一项一项地抓下去,重点抓好煤炭压减、散乱污企业整治、车辆管控、造林绿化、裸露地表治理、VOC和扬尘治理等工作。要落实责任,管控过程,坚持一着不让、一丝不苟、一刻也不松懈,以过程优秀保障结果完美。工作中,既要有“期末考”,又要有“单元测试”,既要听“大合唱”,更要听“独唱”,确保各项治理措施精细、精准、精确落实到位。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2020年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情况和《邢台市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情况和《邢台市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市工信局汇报了工业绿色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业绿色发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矿山生态保护修复情况;市林业局汇报了国土绿化情况。其他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讲了意见和建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