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提神” 奋发进取抓落实

2021-03-01 09:10:4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系列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大力“提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进取,形成凝心聚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精气神,是由人的内心追求所展现出来的从业态度和精神风貌。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如何,直接反映着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作风形象,直接影响到各项工作开展的质量和成效,更关乎整个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

一年多来,在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浓厚氛围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善,但是也应当看到,目前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足。有些党员干部或对工作部署盯得不紧、抓得不狠;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不到位、效果打折扣;或遇到困难打退堂鼓、绕道而行,为不落实找理由、找借口;或不敢得罪人,不愿得罪人,回避矛盾、不敢碰硬。凡此种种,都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摒弃这些消极行为,亟待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焕发出来、提振起来,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大力“提神”,必须提升大抓落实的政治自觉。不认真全面精准抓落实就是不讲政治。全市各级干部要坚定而不是迟疑、全面而不是有选择、认真而不是敷衍、精准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每项决策部署都能够畅通无阻、落地见效。

大力“提神”,必须凝聚大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干事创业,干字在先,实字为本。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的、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邢台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关键之年,各级干部要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牢固树立抓好落实是本职、落实不好是失职的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力“提神”,必须提振大抓落实的精神士气。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不进则退,小进亦是退。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把树立良好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作为转变作风的重中之重,坚持“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坐而论道不如放手一搏,谨小慎微不如大胆试错”,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激情去干工作,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状态去抓落实,真正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做到敢作为、真作为、实作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年是辛丑牛年,邢台被誉为“牛城”,可以说今年是邢台的“本命年”,也是全邢台老百姓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本命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时不我待、岁不我与”的紧迫感,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让邢台这头“卧牛”变成奔牛、金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