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杯”首届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爱科技用科技大奖赛开幕

2021-03-01 09:07:5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2月28日,“先正达杯”首届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爱科技用科技大奖赛开幕。

在当日进行的预选赛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8支新型职业农民代表队满怀信心与激情,同台竞技逐高低,展现了新农民风采、新技术成果、新业态模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过分3组错时段比赛,巨鹿县、隆尧县、任泽区、内丘县、临城县、临西县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邢台、新农民、新风采”为主题,包含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分别重点考察选手的科学素养和用科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农科院主办,邢台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协办。

“入围决赛的选手是我市现代农业的示范者、引领人,他们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大赛,不仅是为了提高农民科学素养、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增加粮食生产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重要的是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三农”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视、感到温暖。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2014年以来,我市在14个县(市、区)开展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试点示范工作,累计争取国家培育资金6515.5万元,培育高素质农民17803人,其中以县(市、区)人民政府名义认定的新型职业农民4505名。此外,还在全国率先注册了“职农优品”新型职业农民的公共品牌,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领跑全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