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团向省人代会提出8件议案125件建议

2021-02-23 08:18:0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总量和人均均位居全省前列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60多名代表,共向大会提出8件议案、125件建议,议案和建议数在全省各代表团中均居第二位,建议人均数居首位。

近年来,我市代表团在省人代上提交的议案、建议数量持续保持先进位次。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经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确认,共有31件议案符合立案条件,我市代表提交的8件议案均被立案,约占总数的四分之一。这些议案全部由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分别是:关于修订《河北省经济开发区条例》和《河北省高新开发区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太行山统一生态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自然保护区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医疗保障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太行山文化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的议案。

议案体现代表们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涉及面广泛的一条条建议,则展现了代表们对社情民意的深度把握。本次省人代会期间,我市代表提交的建议既有关于产业发展、污染治理、医疗保障等领域的顶层设计问题,也有殡葬改革、农村冬季取暖、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等方面的具体建议,聚焦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和民生领域,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