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抵达驻地

2021-02-23 08:15:2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2月22日上午,政协委员扫健康码通过。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今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协委员驻地都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核酸检测点。(本报记者 邱洪生 摄)

本报讯(记者高敏)2月22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怀揣着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的拳拳之心,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当日上午8时,记者在驻地报到现场看到,签到处布置得简朴务实,委员们扫健康码、测量体温、采集核酸后进入房间抓紧整理相关材料,为建言献策做好准备。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开好这次会议,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广泛了解社情民意。

“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强化合规管理是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国家和省先后出台了相关指引文件。目前,我市尚无企业合规管理的指引性文件。”市政协委员曹强带来了关于制定出台《市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指引》的提案,建议参照国家和省的相关指引性文件,借鉴兄弟地市的成熟经验,制定出台我市相关的指引性文件,加快提升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完善,跨境电子商务成为外贸增长新亮点。”王宏伟委员建议,不断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品牌培育,切实加强跨境电商人才保障,努力营造跨境电商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省的高中教育发展不均衡,我市优质生源大量外流,造成我市生源质量整体下降。”魏荣丽委员希望,深化课程改革,围绕新高考科目组合,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课程模块,实现高效优质课堂全覆盖。同时根据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确立不同的办学定位,实施错位发展。赵辉委员则建议,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以缓解部分家长下班时间与接孩子时间不一致导致课后辅导班屡禁不止问题,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积极构建中小学课内课外相结合的良好育人生态。张健委员带来了关于中小学课外辅导的提案,吴洪群委员带来解决基层学校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万长华委员带来了关于加强对医疗机构租证挂证问题监管的提案……

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两会”上,为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