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张丽芳:破解民企高端人才招引难题

2021-02-23 08:09:2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针对我市民营企业存在的高级管理研发人才“招工难”“留人难”问题,市政协委员张丽芳建议,要多措并举提升我市民营企业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确保他们“来得了”“留得住”。

张丽芳认为,民企经营者要打破陈旧思想,在选拔人才上拓宽思路,比如柔性引进、周末专家等。还可引导他们在邢安家,对于优秀人才安家落户提供政策倾斜。加强引导民企坚持技术与业务并重,避免重业务、轻技术的现象,注重保障生产一线员工权益,让他们更多更合理地享有企业发展成果。可以引导企业建立技术至上的发展观念,重视技术和生产,让技术成熟、敬业爱岗的生产者有更多机会进入领导层,并适当提高其薪资报酬。针对企业人才恶性竞争,须提高从业人员的跳槽成本,并通过奖励安家费、股份的手段减少人才流动。

此外,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企业与职业技术学校交流沟通,根据本地企业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学科专业,培养符合本地需求的从业人员。引导毕业生本地就业,建立激励机制,对于引导学生本地就业成绩显著的学校,政府部门可予以表扬和奖励。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文静/文 张振朝/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