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64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1-02-23 08:06:5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两个清单机制助企纾困解难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王垒徐贵猛)2月20日,位于广宗经济开发区的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内外胎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自行车、摩托车外胎。该订单是年前公司与欧美、东南亚等地区国家签订的,价值1.9亿元。

“企业于正月初三全面开工,3000余名员工全部返岗,所有设备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生产,以确保能够按时为客户发货。”万达轮胎公司负责人孙士健说,公司与国内外210家车企形成长期配套关系。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早复工,以保障订单交付情况。

据悉,广宗县规上企业已复工64家,复工率95.5%。29家外贸出口企业、19家限上商贸企业已全部复工。

为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工作,广宗县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工作的通知》,并建立“日调度”和“复工清单”“诉求清单”两个清单管理机制,动态摸排“提前复、按时复”企业,着力解决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县级领导和属地乡镇(区)主要领导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协助企业发布原料需求信息,寻找货源和原料源,拓宽了供应和销售渠道。针对上下游协同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不同步问题,该县通过帮助企业协调重点供货商,宣传本地疫情防控政策,畅通了配件运输。目前,企业所需配件已正常供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