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客增加订单支持邢台货

2021-01-27 09:49:18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滞销香菇一售而空、宠物食品销往全国

老顾客增加订单支持邢台货

临城县三个村的1.5万斤香菇滞销,村党支部书记当起香菇“推销员”;南和区宠物食品电商企业迈开复工复产步伐,外地老顾客主动增加订单支持邢台货……连日来,本市企业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邢台货正在逐步恢复正常,销往全国。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冀文龙 谢龙 通讯员 赵哲 霍笑楠文/图

村党支部书记当起香菇“推销员”

1月26日,在临城县赵庄乡孟家庄村,看着滞销的香菇快售罄,乡亲们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临城县孟家庄村、卜连庄村和东岩峪村三个村,近两年建设香菇大棚约20个,现在正是出菇旺季,各大棚里的香菇“噌噌”往外冒。

受疫情影响,这三个村种植的1.5万斤香菇滞销。为了解决销路问题,三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当起“推销员”,通过“临城宣传”抖音、微信等平台,掀起“香菇认购潮”。

“咱们的香菇个大、肉厚、鲜香,纯天然无公害,一直是供不应求。”村民岳常海说,“我们村大概每天摘菇1000斤,受疫情影响都放在冷库了,卖不出去很上愁。”

“我们要5000斤。”石家庄高邑

县的王先生在抖音平台上看到相关报道,联系上了孟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路通。临城本地的石城乡王家辉村经营电商的王小羊、王凯军也要了近50公斤香菇进行线上售卖……

目前,三个村的库存香菇已经全部卖完,每天鲜采的香菇根据客户提前预定情况进行销售,复工复产步入正常轨道。

宠物电商按下发货“加速键”

1月25日,在南和区和阳镇蜂巢云仓电商仓储物流基地,工人们忙着打包、贴单、装车、发货。

蜂巢云仓是一家多平台运营的电商企业,从2018年初开始经营,有天猫店铺、淘宝店铺、京东店铺和拼多多店铺等多种电商平台,主要从事宠物饲料、宠物用品代发货,采用“一件代发”模式,不但节省物流成本,更能提高经营效率。

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1月18日,南和区宠物食品电商企业纷纷迈开复工复产步伐,24小时不停工的打包发货。

“由于疫情的原因,之前好多订单都没法发货,现在我们已经把前期的货发完,目前每天接收的订单在2万单左右。”该企业负责人田清辉说。

“其实早在1月10日,大家就开始居家办公了。”田清辉说,因为很多配套的合作伙伴诸如物流、快递尚未完全恢复,因此复工第一周的主要工作集中于跟客户沟通,梳理客户需求以及制定计划。

他表示,疫情凸显了“宅经济”的巨大潜力,宠物食品电商市场前景广阔,很多客户都是长期合作的老顾客,“疫情后不少顾客为了支持我们,加大了订单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