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1-01-18 09:20:4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评论员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防控是一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担当担责、攻坚克难,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相关的各个领域,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0.6万名党员冲锋在防控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4359个,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和突击队9343支,全市上下迅速形成了“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示范、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起来,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持续用力推动各项任务迅速落地落实,还需要各级党组织旗帜鲜明地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火线提拔。对不担当不作为、懈怠失职的要严肃问责。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让党旗始终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起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持续用力、攻坚克难,我们就一定能彻底战胜这场疫情,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