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

2021-01-18 09:10:5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从市卫健委获悉,经国家、省疫情防控专家多方研究论证和会商研判,决定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对群众日常生活做出以下提示:

1、严格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建议就近就地度过春节。如需出行,请务必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配备口罩、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人与人间距要在1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手消毒,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

3、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如需到超市、商场购物,要减少购物逗留时间;避开商场、超市的客流高峰期;配合体温检测和“健康码”登记;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乘坐电梯时,优先使用扶梯;结账优先选择非接触扫码方式付费;回家后立即洗手,做好手卫生。

4、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并及时清洗,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接收网购快递时要用酒精或84液消毒以后打开,避免感染风险。

5、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家庭和工作生活场所加强通风,定期合理进行环境消毒,养成勤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6、主动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7、烹饪食物时,要保持食物及环境卫生清洁,要确保食物彻底煮熟。

8、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饮食平衡,荤素搭配;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并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谢霄凌通讯员 王世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