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清霜在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2021-01-12 09:10:5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盯住关键环节 集中资源要素 全力防范疫情扩散传播

本报讯(王永晨籍明泉)1月11日,副省长时清霜深入宁晋县、新河县、南宫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盯住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集中资源要素,全力防范疫情扩散传播。市领导董晓宇、宋洪修、胡仁彩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时清霜先后到超市、隔离点、发热门诊,实地检查防疫和保供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并在南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邢台已发现的阳性样本全部出自南宫,排查出的密接者大部分也在南宫,必须聚焦重点,在抓好面上防控工作的同时,举全市之力支持南宫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一要坚决落实隔离措施。严格对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标准,详细核查现有隔离场所设施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不达标的要立即整改或者转移隔离人员,严防在隔离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二要深入开展排查流调。要抽调更多专业人员,坚持传统流调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一方面,对之前实施过流调的人员开展“回头看”,避免漏查、误查;另一方面,对新发现病例进行全面流调,尽快摸清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数量和活动轨迹。三要切实保障正常就诊。要迅速协调市级和周边县的医疗资源,紧盯群众看病堵点难点问题,全力给予支援。特别是对需要透析或其他急需治疗的危重病人,要制定专项预案方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