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受伤落单 多部门暖心救助

2021-01-04 09:46:1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黑天鹅受伤落单 多部门暖心救助

待天气转暖再将它放归大自然

本报讯“长安桥下有一只落单的黑色‘大鸟’,好像是受了伤,你们快来看看。”1月2日中午,市城管局七里河建设管理处河长制工作人员接到市民电话反映。七里河建设管理处监察大队人员立即赶往七里河滨河北观光路长安桥下,看到一只黑色的“大鸟”滞留在河中。

队员将手中的食物投向河中,发现“大鸟”一直在河水里扭动,却飞不起来。队员立即与邢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取得联系。

当天14时许,邢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初步认定为黑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因黑天鹅在河水中间离岸边较远,救助有很大难度,七里河建管处监察大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用防溺水救援皮划艇开展救援。穿好救生衣,跳上皮划艇,大伙儿奋力向黑天鹅划去。由于受到周边环境的惊扰,黑天鹅加快游动速度,始终无法离开水面。通过数分钟努力,成功用抄网将黑天鹅救上岸。

目前,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已采用专业措施对黑天鹅进行救护。经细致检查,发现黑天鹅是因天气寒冷体力不支而冻伤,待天气暖和,其身体恢复后,再将它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2020年度七里河实现生态补水1.8亿余方,河道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入冬以来有天鹅、大雁、黑水鸭等野生鸟类在此休憩越冬。

“在河道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生态。”七里河建设管理处河道监察大队负责人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通讯员 赵艳霞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