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县南汪店村被县司法局评为“人民调解先进单位”

2022-01-19 09:17:35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过去南汪店村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上访打架闹予盾不安定村,如今村民们和谐相处,近邻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友邻之间相互关心,都崇尚文明。百姓们都夸赞村人民调解员是头功,大家纷纷称赞。

该村有3500多人800多户在隆尧县也属于大村。乡司法所聘请了在群众中有威信并且政治素质高,有责任心,主持公道的秦京路、李林霞、李建华三位同志为南汪店村人民调解员,成立了调解小组。

他们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首先摸底排查,制定方案,根据矛盾大小逐个登记,研究突破口,分别做工作。

调解员李建华今年68岁,在每次调解中起帶头作用,光为群众调解花费时间达四五十天,有时还顾不上吃饭。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我退伍不退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他们在调解案件中,以耐心、细心、公平公证为原则。

一年来,调解多年未能解决的邻里纠纷,地邻纠纷,分家纠纷,赔偿纠纷,损伤纠纷,婆媳纠纷等十四起。

南汪店村民们和北楼乡司法所领导对该村人民调解员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称赞,深受全村居民的赞扬和欢迎。

亚婷 张林 肖石报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