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

2022-03-01 08:31:01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全力保障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

本报讯 开学前,交警部门已全面排查整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特别是校门口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根据城区、城乡接合部、公路沿线和村学校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和出行环境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月28日上午,襄都区二大队民警霍勇等人走进襄都区第二幼儿园,为小朋友讲授交通手势信号。在幼儿园的训练场地上,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民警叔叔认真学习了停止、直行等常见交通指挥手势信号并认真回答交警叔叔的提问。同时,民警结合手势信号讲解信号含义,并给孩子们制定了回家后邀请爸爸妈妈一起学习交通法规的游戏“作业”。

当天,南和区交警到区第一小学,给学生们讲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七里河交警张文华带领中队队员在邢台一中新校区门口疏导交通。执勤过程中,民警发现许多学生和家长拎着大包小包。民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化身“搬运工”帮助学生与家长搬运行李。信都区二大队部署9名民警在陶行知小学护学执勤。10时许,一名学生家长在校门口东侧便道上捡到一份学生资料后,将它交给民警薛腾。看到这份资料较为重要,薛腾赶忙跑到学校门口,转交到维护秩序的老师手中。在宁晋第一实验幼儿园,小丝因不想入园不停哭闹。执勤民警李永涛看到后,走过去跟小丝说,“今天你的小伙伴们都会来上学,你哭花了脸就成小花猫啦……”在李永涛安抚下,小丝高高兴兴走进幼儿园。(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 黄鹏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