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抓老赖 重拳出击促执行

2022-03-01 08:20:14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襄都区人民法院

执行干警抓老赖 重拳出击促执行

本报讯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对执行案件中拒不履行和恶意逃避执行的嚣张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近日,襄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执行行动,对被执行人实施拘传。

2月22日下午,该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电话称,其见到被执行人杨某回家了,请执行干警抽空约谈被执行人。随后,执行干警将情况向上级进行汇报,按照申请人所提供的线索,决定组织4名干警于次日早上对被执行人杨某进行拘传到案。

据了解,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杨某熟识多年,因做生意缺钱,杨某向张某借款6000元。张某曾多次向杨某催要借款,杨某却迟迟未还。之后,当张某再次去杨某家催要借款时,杨某与张某发生口角并产生了肢体冲突,造成张某脚骨骨折,产生医药费等损失19000余元。经法院判决后,杨某拒不履行赔付义务,张某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未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且多次传唤杨某,杨某均未到庭。

2月23日7时许,执行干警准时到达被执行人杨某位于襄都区某村的家中,正赶上杨某准备出门,执行干警向其出示了拘传票后带回法院,经过干警长达三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工作后,杨某当场履行了部分款项,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通讯员 赵灼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