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张交通运输行业电子证照颁发

2022-02-28 08:41:36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可通过“冀时办APP”等渠道线上申领

本报讯 “有了电子资格证,以后带着手机就行,再也不怕证件弄丢、忘带了!”2月24日,在市交通运输局运管中心服务大厅,拿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电子证后,货车司机刘号十分开心。

这是本市第一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电子证照。同时,邢台也继石家庄、衡水两个试点城市之外,成为全省率先推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电子证照的城市。据悉,2月25日起河北全省正式启用交通运输行业电子证照。

即日起,全市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可通过“河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运证通APP)”“冀时办APP”和“道路运输一网通办APP”等多重渠道线上申领使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从业者下载APP注册电子证照用户后,通过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成功后可申领本人电子证照,进行亮证、授权等业务操作。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涵盖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和经营许可证等共3大类9种,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的推行运用,可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运管中心将通过广泛推进电子证照、道路运输从业驾驶员线上继续教育培训等业务的应用,纵深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政务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实现“不见面办事是常态、上门办事是例外、数据跑腿是常规、窗口办事做补充”。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侯东杰 通讯员 张倩梅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