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柏人社区开展书籍公益募捐活动

2022-02-28 08:40:50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共享书香 传递爱心

本报讯 “孩子的书都不看了,放在家里也占空间,还不如捐了帮助一些人。”居民王冉两手拎着沉甸甸的图书交到了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手里。

2月25日,隆尧县柏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公益牛城·日行一善”图书捐赠活动,共募捐到各类书籍杂志100余本。捐赠的图书将择日完成转接工作,由“河北益童乐园”公益项目隆尧站统一送往学生手中,给缺少书籍、渴望读书的困难家庭孩子送去温暖。

“姐姐,我家里有好多书,我回去拿啊”“我家里也有,等我一下”……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呼吁下,社区中的青少年很快就簇拥过来询问图书捐赠情况。

“我平时给孩子买了不少书,但是书看完了就闲置了。”居民刘女士说,如果能够和其他人互相共享书籍,她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同时通过捐赠活动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充满爱和幸福的气息。

在捐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对书籍进行了登记整理。“我们倡导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公益,即便是小善,同样能聚沙成塔,将点滴爱心汇流成江河。”柏人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马彦国说,此次“公益捐书”活动,旨在用书籍作为传递爱心的桥梁,减少闲置书籍资源浪费,将知识传递给渴求知识的孩子们,让爱的暖流在社区传递,同时也为巨鹿县“三城同建”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乔段段)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