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牛报热线”沟通解决读者问题50余件

2022-02-28 08:37:59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牛报热线’版刊发的都是发生在咱身边的事儿,有温度也有力度。”连日来,不少市民拨打“牛报热线”,表达了对《帮办》《帮问》等栏目的关注和认可,也期待该版今后能更多的关注市民心声。

据统计,除了7天的春节假日,2月份3周时间“牛报热线”版共刊发《帮办》稿件7篇,《帮问》稿件17篇,帮市民协调沟通和解决问题50余件,受到市民点赞好评。

2022年元旦以来,本报正式推出“牛报热线”版,该版包括了《帮问》《帮办》《记者调查》《曝光台》等栏目。市民通过拨打牛城晚报新闻热线,可以咨询政策信息,可以吐槽奇葩遭遇,也可以反映生活难题。记者在采访核实后,会通过相关部门解答疑惑或解决问题,完成帮办。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读者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

2月17日,市民拨打牛报热线反映,在襄都区海德名筑小区门口,开发商违规设置隔离柱、私设停车场。记者现场采访核实后,与市城建热线12319取得了联系。市城建热线向交警、城管等部门核实后,确定此处确实是在设置封闭式停车场,且已经过部门审批。

2月22日,该版刊发了市民范女士反映的驾驶证过期,能否正常换领驾驶证等换证相关问题。记者联系了市车管所,工作人员针对机动车驾驶证的换证政策、市区换证地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答。该解答刊发后,有市民打电话表示,这不但解答了范女士的换证问题,还让其他需要换领驾驶证的人了解了政策。

2月15日,《帮问》栏目刊发了市民反映的市二中北校区外部分充电桩自去年6月份就处于设备损坏状态,至今充电桩还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记者在现场核实情况后,将此问题向邢台供电部门进行反映。工作人员回复,该充电桩的确存在故障,目前已向厂家订购配件,并将于2月底前完成设备维护。对此,记者也将持续跟进。

市民“三心事”记者紧帮办

2月15日,《帮办》栏目刊发了在永康城市花园小区内,居民发生抢车位“大战”的事。记者现场调查核实后,将情况及时反映至襄都区西门里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通知社区进行了排查和清理,并督促物业持续加强排查,杜绝随意侵占车位的现象。

2月17日,“牛报热线”版刊发了市民李先生的遭遇。他的新房装修之后,木地板鼓包、洗手间墙砖不平、柜子开裂,他要求维修却被装修公司推诿。记者现场核实情况后,将问题反映给信都区住建局。该局对这家装修公司进行约谈后,装修公司表态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维修,直至李先生满意。

市民王先生反映,有商贩在逗号立方东侧公交站牌的非机动车道占道经营,“牛报热线”版于2月22日刊发此事。记者现场核实后,联系了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该路段进行了集中治理,并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延长盯守时间。“问题解决得很及时,由记者协调部门,力度就是大。”市民打来热线表示。

提醒

快递放在代收点丢失 提醒:尽量当面签收

本报讯需要送达给客户签收的快递包裹,由于客户不在家等原因,无法当面验收签字,不少快递员会将包裹放在代收点让客户自行取走。可是在代收点,包裹没有编码造成丢失,应该怎么办?日前,信都区居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了这一尴尬事儿。

前几天,刘女士在网上花199元购买了一条裙子,裙子通过快递公司送往中华路某小区。由于家里没人,刘女士便要求快递员将包裹放到小区附近的快递代收点。几天后,刘女士去取包裹时,却发现不见了。

代收点称,包裹虽然可以放在代收点,但该快递公司没有和他们签订合作协议,他们不会将该包裹进行编号入库。如丢失,不负责。

快递是谁取走了?如何才能找回?刘女士将事情反映给网商客服,该客服与快递公司联系并进行处理。快递员也觉得委屈,他觉得是按照刘女士的指示,才将包裹放在代收点,因此也不应负主要责任。

“在客服的协调下,快递员先将包裹的钱赔付给我,又帮忙一起找包裹。”刘女士说,值得庆幸的是,几经周折,在代收点的帮助下,查看当日的监控后,包裹终找回。

包裹找到后,刘女士将快递员的钱退还了。刘女士想提醒大家,在签收快递时,最好是本人当面签收,同时也要注意包裹是否完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我点赞

公交司机路上“捡”女童 热心相助帮她找妈妈

本报讯面对滚滚车流,一女童独自站在斑马线上,犹豫着不敢通过……2月25日傍晚,这一幕恰巧被经过的公交司机袁长路发现。主动询问后袁长路得知,女童与家长走散了,他便帮女童联系到妈妈,受到市民点赞。

当天18时30分,35路公交车司机袁长路从火车站返回石相,这也是当天最后一班车。19时许,袁长路驾车行驶到豫让桥路与人民大街交叉口准备右转时,发现斑马线有行人横穿马路,便踩刹车礼让。

袁长路看到,在横穿马路的行人中有一女童,她在斑马线上往前走了几步,又退回路边,又向前走了几步,再退到路边。这时袁长路注意到,女童身边并没有大人陪伴。“五六岁的孩子,自己过马路太危险了!”袁长路心里想着,便把公交车靠路边停下。

袁长路下车询问女童得知,她与一起出来的家人走散了,准备独自走回家。于是,他将女童抱上了车,并与其妈妈取得了联系。这一幕,被来往的行人看到,纷纷为这位热心司机点赞。

很快,女童的妈妈赶到。袁长路看到母女团聚后,再次启动车辆,赶往终点站……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男子和家人闹矛盾欲轻生 民警多方寻找并紧急送医

本报讯 寒冬的夜晚中,市公安局信都分局中兴路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我联系不上哥哥,他可能要轻生。”听到电话中报警人陈先生急切地叙述,民警紧急赶往现场寻人,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2月22日晚上,市民陈先生接到哥哥的一条微信留言,看到内容,他心里一紧。那内容很像遗言,担心哥哥轻生,他赶紧拨通对方的电话,电话中,哥哥告知自己在一广场上,可还未等陈先生劝慰,就挂断电话,并关了机。

陈先生反复拨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一思量,“只有警察能快点找到哥哥”,就赶紧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中兴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该广场,可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报警人哥哥的踪迹。民警一边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一边迅速组织警力查看周边视频监控,沿路搜寻。

最终,他们在祥和大街南侧路边的草丛中找到了陈先生的哥哥。此时,该男子满身酒气,醉卧在草丛中。民警立即上前准备唤醒他,可是,发现对方饮用了大量白酒,出现了神志不清,几近休克的状态。

此时,男子的家人也得到信息赶来。随后,警车开路,在最短时间内,将该男子送到了医院。经抢救,陈先生的哥哥脱离了生命危险。该男子家人在松口气的同时,也对民警的及时援手非常感谢。

2月24日,被救男子的家人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中兴路派出所,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张军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