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增强住房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23-07-14 11:20:4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蔡普辉

本报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王倩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机关部门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蔡普辉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标准、创先争优,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全市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为民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把握规律求突破,注重前瞻争主动。”蔡普辉说,当前正值我市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历史机遇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动。聚焦高质量发展,通过系列调研讨论,目前已全面推出了组合贷款业务,并从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标准、提高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配偶户籍地限制三方面,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

“狠抓学习固根本,锤炼内功强素质。”蔡普辉表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围绕业务政策、行政执法、政务礼仪等方面开展多期素质培训,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并开展以工代训轮训活动,每半月安排3名机关部室人员到管理部跟班学习,带着问题“走出去”,宝贵经验“拿回来”,将一线的实情真话汇集到中心党组手里,为高质量发展谋实招、出良策。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担负着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和保障资金安全运营的重要职能。蔡普辉表示,要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快“信息共享”进程,持续深化“减证便民”力度,有序推进数据共享、“跨省通办”、征信系统接入等工作,优化网上平台服务效能,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同时,积极探索“政、银、企”三方合作新模式,健全完善定期沟通机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蔡普辉说,生机和活力是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牢固树立“科科都是窗口、人人都是形象”的工作标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职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