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整体效能

2023-07-10 08:58:3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海鹰

本报记者王帅薇通讯员陈颖昊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考验广大干部职工政治意识的试金石,更是提高市直机关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海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行政审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和执行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多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整体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我们通过集中培训、专家辅导、反复学习、深入讨论等方式,引领党员干部合力打造务实担当的大局型机关。”胡海鹰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杜绝人情关系、权力寻租等问题的发生,坚决纠治身边的“微腐败”,努力建设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围绕省、市重点工作和重点改革事项,我们开展专题培训,以期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胡海鹰表示,将坚持按需下放原则,围绕开发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重点,根据业务需求和承办能力,精准放权。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全市企业开办流程和服务标准,推行注销“一网服务”,简化企业异地迁移登记手续,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在现有市、县两级交易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全覆盖基础上,创建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平台,实现外地市评标专家全流程在线评标。

聚焦打造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市行政审批局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培训,挑选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充实帮办服务区力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服务。胡海鹰介绍,他们还建立督导检查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对各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综合服务站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重点排查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保证及时优举措、补短板,提高效率。推动更多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政务服务,实现服务“掌上办”“打包办”。

胡海鹰表示,他们还将不断完善考核评优办法,加强分级管理、日常督促,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将考核工作与评优和选树先进典型相结合,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更多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