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3-07-10 08:56:0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

本报记者籍明泉通讯员 刘达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坚强保障,必将提振全市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邢台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系统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驰而不息转作风、立行立效抓落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打造一支勇担当、高素质、有激情的地方金融监管队伍。

“‘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总要求是标准线,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能力。”刘宏伟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标对表具体要求,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强化大局意识,高视点看问题、处全局谋工作,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金融发力点。勤学习、善钻研,立足专业、提升本领,主动作为、多出亮点。树牢宗旨意识,下沉基层、调查研究,解难题、出实招,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倡树“深、细、实、早、严”工作作风,遵循“六立六弃”行为规范。

刘宏伟介绍,“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局上下热情高涨,精神状态饱满,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明显成效。开展金融赋能开发区提档升级“周周促”“行长园区行”等一线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各类小团组、高频次银企对接活动,实现全市20个省级开发区对接走访全覆盖。推动两区一县列入省级首贷续贷服务中心试点。北交所首家市级上市服务站在邢台挂牌,联合开展“北交所邢台周周行”“走进北交所”等系列活动,推动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北交所报审工作,预计三季度实现北交所上市。牵头组织“唱响泉城——群众广场合唱金融系统专场活动”,凝聚金融系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合力。

刘宏伟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开发区提档升级、20个重大专项、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推进邢台高新区建设和高铁辐射区产城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引导金融资源同向驱动、一线服务、精准赋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