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30 10:02:3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近日,市检察院邀请杨瑞硕、陈树波、尚金锁、郭红岗、齐秀敏5位全国人大代表为全体检察人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参加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在宣讲中,杨瑞硕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及市人大对检察机关监督情况进行了宣讲,尚金锁围绕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角度进行了宣讲,齐秀敏围绕大会盛况和自身感受与全体检察人员共同分享了她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悟。整场宣讲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鼓舞士气,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全市检察人员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据悉,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检察人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检察履职实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到检察工作的实践中。依法能动促发展,全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守正创新强监督,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从严治检强作风,努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宣讲结束后,市检察院邀请5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就加强法治宣传、社会综合治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企业合规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爱东范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