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全面启动

2023-01-17 15:13:2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春节前,38万余元物资惠及5000余人

本报讯“谢谢你们的关心,过年还想着我们!”1月13日上午,南和区河郭镇樊牌村建档立卡脱贫户王爱芹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慰问物资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1月13日上午,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我市全面启动。此次市红十字会共筹资购置了1070个家庭箱(含米、面、油)和1070条棉被,同省红十字会下发的家庭箱200个,总价值38.397万元。这些物资,将在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预计受益人数将达到5000余人。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的在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群众开展人道关怀的一项活动,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基层传播的有效载体。我市已经连续18年开展这项活动。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募捐和人道救助,帮助弱势群体解忧纾困。今年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将重点走访慰问因病、因灾需要给予人道救助的人员,以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需要给予人道关爱慰问的人员。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君红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救灾、救护、救助等工作,同时将积极动员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不断提高救助覆盖面,努力使此项品牌项目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乔段段)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