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惠民生 “及时好雨”润民心

2023-01-17 15:06:2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郭文静通讯员赵国华

日前,威县人民学习会堂举行了一场视频连线,与会人员与北京专家“面对面”一问一答,共同探讨当地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难题。

对于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有何建议、如何规避规模经营种植风险、农村非遗传承与发展方面如何发力……与会人员踊跃抛出各类问题,专家们一一深入浅出地给予了解答。

近日,中国农村杂志社牵头组织的中央“三农”政策宣讲到基层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走进威县,邀请“三农”专家为当地干部群众送上政策辅导大餐,通过授课讲解、专题报告、互动问答等形式,使大家深入了解到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此次宣讲活动以县域农村为主场,以农民和新型经营者为主角,以权威专家和县委书记共话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为威县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学习交流活动。参会人员中,从村民、村支书到县乡干部、企业代表,大家都用心做着笔记。现场,还对中国农村杂志社确定新建的威县方家营镇孙家寨村、第什营镇麦子乌营村等10个信息采集与发布基地进行授牌。基地的成立将助力构建乡村振兴一线最前沿、最生动、最丰富的信息库。

“此次宣讲活动真是一场‘及时好雨’,为各级干部提升‘三农’工作本领提供了宝贵机会,必将为威县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注入澎湃动力。”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说,中国农村杂志社宣传涉农政策、沟通城乡信息、反映百姓心声,多年来一直为威县传经送宝,为推动农村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助推威县由农业大县加速向农业强县转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