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奋斗伟力

2023-01-17 15:04:2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昨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新篇。我们对代表、委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邢台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全市各方面工作发生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新突破,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创新局面,城乡融合发展呈现新面貌,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在“十四五”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筑牢思想根基中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在维护公平正义中体现人大担当,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中激发人大活力,在打造“四个机关”中提升人大形象,圆满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有利于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有利于提树政协形象的“两个有利于”工作理念,充分彰显政协政治属性,聚焦协商主责主业,着力增进团结民主,以“理论武装、党建引领”铸牢政治之魂,以“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增强履职之效,以“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汇聚奋进之力,以“自我赋能、自我加压”提升担当之能,在“跟起来、动起来、忙起来、快起来、实起来”中展现新时代新样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邢台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突破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与会代表和委员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决坚定,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履职担当尽责,在服务全市大局上奋发奋进,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落实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彰显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万众一心汇聚合力,在凝聚发展共识上见行见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守正创新,不断提树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新出彩,努力为建设“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多邢台贡献!

预祝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成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