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专员’为我们解难”

2023-01-16 14:02:1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孙建伟通讯员张玉坤

隆冬时节,记者来到位于临西县的河北辰治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只见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我们正在为俄罗斯的客户赶制一批订单,工人师傅们都很忙。”企业负责人王如京告诉记者,企业现在生产经营形势很好,这多亏了王哥帮助我们解决了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企业生产越来越“顺”。

王如京口中的“王哥”名叫王亚,是临西镇党委副书记,也是当地政府派往该公司的“帮扶专员”。在临西县,像王亚这样的“帮扶专员”总共有31名。

“我从去年年初就开始定期到企业走访了,任务就是要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说起自己的“新职务”,王亚有些自豪,只要企业有困难,我们就要尽力帮他解决,或者帮助联系相关单位提供帮助。

去年下半年,受客观因素影响,河北辰治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一度因缺乏技术工人而暂停生产,这让王如京非常苦恼。“在本地招不到技术工人,去外地招聘又会增加成本。正好王哥来走访,我就想问问他有没有办法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王如京回忆说。

这一问,让王亚忙开了。他多次与当地劳动就业部门进行沟通,从县专业人才库中为企业甄选了30名有一定专业基础的技术人员。对其中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直接推荐企业上岗,没有实际经验的,又邀请就业部门开展了专项培训。这些培训全都免费,不给企业增加一点负担。

服务企业“用真心”,助力企业“加速跑”。如今的河北辰治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已经逐步摆脱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经营红红火火。

“等我们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了,还会招录更多的工人,一方面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一方面安排更多人就业,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王如京表示,他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为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临西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郭西荣说,临西县将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专员”制度,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在高效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更有效锻炼基层的干部队伍,持续擦亮“临西态度”这块营商环境的金招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