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戚红:在制造强省建设中展现产业工人有力作为

2022-11-01 14:16:56 星期二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开栏的话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连日来,河北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即日起,河北日报推出“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栏目,反映河北党的二十大代表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所付出的智慧和汗水。敬请关注。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戚红:

在制造强省建设中展现产业工人有力作为

党的二十大代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戚红正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日报通讯员崔刚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作为基层一线的产业工人,出席党的二十大,倍感振奋和自豪。”日前,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试验大厅举行的报告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公司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戚红以《凝聚奋进力量 建设制造强国》为题,谈体会,讲感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公司的干部职工。

“戚师傅,快讲讲,我们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互动刚开始,就有人着急发问。

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戚红说:“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咱们公司经过60余年发展,掌握了特高压交直流电力变压器、配套大水电和大核电的发电机主变压器等近百项关键核心技术,为三峡工程、西电东送、华龙一号、深海一号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了技术装备支撑。今后,我们要继续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在变压器核心部件质量提升、损耗降低、能效提高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在制造强省建设中展现产业工人有力作为。”

听完报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淑娟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尤其在科研攻关、科技创新和员工自主创新等方面进行突破,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科技型变压器企业,为我国电力事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制造更多优质产品。”

报告会结束后,受工友邀请,戚红又来到一线班组进行宣讲。

“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戚红代表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一内容时,车间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切铁组副组长、创新工作室核心成员何红峥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将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在打好技术攻坚战的同时,为企业培养出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为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