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岗底:听报告 增干劲

2022-10-18 16:42:0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刘增舰 王艺

“伟大的盛会终于开了!”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日,岗底村民如此表达着期盼的心情。

上午10时,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村干部们,把岗底村委会二楼三间办公室坐得满满当当,大家把手机设成静音,聚精会神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岗底三沟两峪一面坡的苹果园是另一番情景,有的果农把手机放在上衣兜里,有的挂在胸前,有的捧在手上,有的一边干活一边听报告,有的干脆停下手里的活,全神贯注听报告。

“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说到了我们心坎儿里。”听完报告的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得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5年来,岗底村果农发扬李保国精神,严格按照李保国为富岗苹果量身定做的128道标准化生产工序,像绣花一样一道工序不少地管理果树,拼出来苹果的好果型,干出来苹果的好品质,奋斗出来农民的腰包鼓,果农人均收入达到了4.6万元,比5年前增长了1万多元。

“10年来,脱贫攻坚的政策,让我有了50亩的家庭农场。”岗底农场主杨增林如数家珍地对记者说着他的“幺两帕”农场。

10年前,一家六口的杨增林人多果园少,有劲使不上。国家出台了土地流转政策,他一次流转到手40亩荒山,成立了全村最大的家庭农场。看着农场1000多棵苹果树、1000多棵板栗树,还有黑梨树、鲜桃树,他说,5年来年年产干鲜果品15万斤,每年收入都有30多万元。

“今天总书记强调扎实推动乡村产业,定会让我富得流油。”尝到靠苹果富裕起来甜头的杨增林,对靠苹果产业走好乡村振兴路充满必胜的信心。

“总书记说得对,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人才振兴是关键。”岗底果树高级技师杨双奎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外激动。李保国在岗底20年间,实现了“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岗底村191位农民获得初、中、高级技师,被《人民日报》称为全国第一个“持证下田”的村庄,岗底苹果专家种苹果不仅成了美谈,种出来的苹果获得世博会银奖,成了世界果品的上上品,一个苹果卖到100元。

杨双牛对此深有同感,他接过话茬说:“建设农业强国,首先要培养强农的人才,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大农村人才的培养力度,人才振兴指日可待,建设农业强国不在话下。”

岗底的山场上和村里头,到处挂满了标语:“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设生态大花园端上金碗和银碗”“挑‘金扁担’走振兴路发生态财过好日子”,身临其中,记者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给岗底人带来的精气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