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法院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2-06-15 08:18:5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路遥)日前,临西法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为6名救助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23万元,有效帮助解决因案致贫的被害人及其家属生活困难问题。

此次申请司法救助金的杨某某等5人系一起交通肇事案死者的家属,因失去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且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无法得到赔偿,陷入生活困难;另1名当事人邱某某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身受到伤害,经鉴定为一级伤残,因医疗、护理支出巨大,且家有年幼子女需要抚养,被执行人赔偿能力极为有限,陷入生活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

在救助金审核及发放过程中,临西法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文件要求,严审救助条件、救助金额,规范运用司法救助程序,对司法救助金进行公平、公正、透明发放,确保救助金能发挥到其应有的作用,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