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法院: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2-05-19 09:03:15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现场互动交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赠送《民法典》宣传资料500余份……”5月17日,南宫市人民法院开展了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南宫法院南便法庭干警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入户走访普法、以案释法明理等形式开展了“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围绕民法典、土地管理法中与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婚姻、赡养、继承、土地承包经营等法律知识,结合日常办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逐一解读诠释了相关法律条文。

“现场互动交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赠送《民法典》宣传资料500余份。”该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相关法律的认识理解,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南宫法院积极参与“冀网同心,全民反诈”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讲典型案例、揭露新型电诈犯罪手法特点、现场释法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强调提醒群众注重保护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在接到可疑陌生电话、短信时,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及时与亲友沟通核实相关情况

并报警处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共筑“防火墙”。此次反诈普法宣传活动,法院干警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尹丽芳通讯员 董金阳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