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2021-10-15 08:53:00 星期五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10月14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我市各级网安部门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宣传普及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中,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农村群众等重点人群,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如何识别网络诈骗、预防网络犯罪、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知识。

为扩大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受众范围,网安民警还积极开拓新渠道进行网络安全宣传,他们将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等制作成视频漫画,利用交通道路电子显示屏、网吧屏保等载体进行宣传,并通过制作抖音视频、网上直播等形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讲解。

此外,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安局还采取线上线下协调联动的立体宣传模式,通过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在微信、微博和贴吧上进行同步宣传,通过公布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将预防知识和犯罪惩罚讲解结合,倡导全市人民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