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之辛文宝: 谁家有红白喜事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2021-06-24 15:23:04 星期四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坚持为老乡免费放电影、谁家有红白喜事他免费录像……在邢台邢东新区豫让桥办事处三合庄村,69岁的辛文宝一直都是乡亲们心里的热心人,他家曾被评为省级文明家庭。

在三合庄村,谁家有喜事儿,都会看到辛文宝忙碌的身影,义务录像、免费剪视频、制作图片视频。这几年辛文宝还学习主持,义务给乡亲们做主持。

在2005年,辛文宝没退休时,就利用下班后的闲暇时间,和爱人韩海苏为乡亲们免费放映电影。他们腾出自家门前的空地,每天搬桌子、抬设备、接电源、备节目。这一行动坚持了十几年,千余场电影让村民在纳凉、休闲的同时,享受到了精神大餐,而辛文宝从未想过收取任何费用。

2013年退休后,辛文宝更忙了,他正式被三合庄村委会聘请担任红白理事会会长,并负责本村红白事的摄影、录像、图片剪辑、美化宣传等工作。为此,儿子还专门给他买了一台摄像机。

平日里,除了日常给乡亲们帮忙外,辛文宝在三合庄环境改造的提升、废旧砖窑华丽变身小游园、三合庄村评为“全国文明村镇”的宣传上,还利用业余时间,拍摄了大量的珍贵图片及视频资料。

他的事迹先后登上多家媒体杂志,还荣登央视《夕阳红》节目,一家人被评为省级文明家庭。要问他图啥,他有一句自己的至理名言: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到别人脸上的笑容。

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