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这个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听听他们的故事!

2021-06-22 15:17:27 星期二  来源:宁晋发布

日前,邢台市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家庭名单公布,宁晋县大陆村镇大一村田建峰、王建青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右一:田建峰,左一:王建青)

走进田建峰、王建青的家,记者被眼前其乐融融的一幕所感动。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商讨如何将家里的好家风传承下去。

多年来,田建峰、王建青一家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誉,他们用模范行为影响着身边的人,为左邻右舍津津乐道。

孝敬老人篇

孝老敬老是作为子女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家庭和谐的基础。田建峰夫妇以身作则,上孝敬父母、下教育子女,和睦邻里。

今年5月份田建峰的父亲生病,田建峰、王建青夫妇推掉手中所有事情,连夜开车送老人去北京就诊,并一直在老人身边陪同直至痊愈出院。在谈及这件事情时,王建青说别的事情都可以放下,但老人看病是大事,老人为家庭操劳一辈子,现在正是儿女尽孝心的时候,作为晚辈陪同老人看病理所应当。除此之外,夫妇俩每次出差回来都不忘给老两口带些礼物,知道老人喜好乐器,就托朋友想办法给老人购买来。老人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有这样一个好儿媳挺知足,她进我家门是我们全家的福气”。

古话“家和万事兴”就是这个道理,田建峰家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

公益事业篇

家庭的和谐美满,也成就了事业的辉煌,田建峰夫妇创建的河北耕耘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当地是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造福了一方百姓。他们在经营的企业同时也致力于公益事业,多次捐款、捐物。2018年4月份在大二村小学举办的“至善至爱 孝行故里”饺子宴,她和爱人是发起人之一,并捐赠会场所需物资。为了能帮助更多的所需之人,田建峰夫妇牵头成立了陆泽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大爱之举给他人施以援助。

伉俪情深 携手扶将篇

田建峰夫妇艰苦创业、白手起家,从最初的家庭式小作坊,发展到一百多人的正规企业,在农机具行业做的风生云起,成为大陆村镇同行业中的模范代表。

生活中田建峰夫妇夫唱妇随、相得益彰,小事不计较,大事商量办。生活中的磕磕绊绊,都是小事,相互理解,宽容一点,就没有矛盾。

“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的优良家风继续传承下去, 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同时呢也让更多周边的人感受到家庭和睦带给我们的幸福感受。”王建青说。

图文:焦云 赵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