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烟头换奖品共建文明城”活动

2021-06-22 08:38:5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文明体现在少扔一颗烟头、少闯一次红灯等日常点点滴滴中。日前,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烟头换奖品”兑换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教育引导全市群众改变乱丢烟头的不文明习惯,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邢台。

活动时间为6月20日至10月31日,每周六上午9:00至11:30,群众可持大街上捡拾的烟头到东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连锁药店兑换礼品,约30个左右烟头兑换1枚鸡蛋或1个口罩,每人每天兑换鸡蛋数量上限为10枚或口罩10个,兑完为止。每人每天仅换1次,不可代换。捡拾的烟头不得恶意掺杂杂物或水分,否则不予兑换且记录在案并取消今后兑换资格。

“捡拾的烟头须为户外随意丢弃的,不得从垃圾桶、灭烟柱等烟头收集容器内翻拾,一经发现不予兑换且记录在案并取消今后兑换资格。”市文明办相关人员提醒,更不鼓励市民去吸烟攒烟头,而是去捡拾市民丢弃的烟头,倡导市民少吸烟、吸烟后请将烟头放入果皮箱灭烟槽或烟头收集柱中,不要随意乱扔乱丢。

市文明办呼吁:“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一举一动成就文明之城。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捡拾烟头做起,净化城市空间,传播文明理念。”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