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帮九旬老人进行养老金手机认证

2021-04-25 16:26:50 星期日  来源:牛城晚报

手把手帮九旬老人进行养老金手机认证

本报讯“让你们跑到我家来认证,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到车辆厂家属院,为年近九旬的赵树荣老人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赵树荣老人行动不便,家人下载“邢台人社”APP后操作几次未能成功。其家人担心无法通过认证影响养老金发放,到市人社局说明情况。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决定上门进行服务,手把手教赵树荣家人“邢台人社”APP的使用方法,确保他们可以用手机APP轻松完成每年的资格认证业务。

为切实做好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登报公告、微信宣传、张贴通知告示、打电话、发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养老金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办理网上自主认证的流程。

为方便老年人,他们联合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共同开展认证服务,市本级退休人员可在就近工行网点实现“最短距离”专人认证服务。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有困难的,通过预约进行上门服务。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侯东杰 通讯员 李利虎)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