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志愿抗疫“夫妻档” 谱写疫情防控最美情话

2021-03-18 14:08:13 星期四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不怕危险冲锋在前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付出诠释了特殊时期的奉献与担当。

在邢台市信都区黄河小区,有一对二十多岁年轻的小夫妻,丈夫刘佳宾,是一名电力工人,一直工作在电力岗位一线,妻子李翠玮,在美容行业工作。1月8日,夫妻二人听说小区建了“疫情防控志愿群”,第一时间和是退伍军人的邻居孔令顺进群报名当志愿者。家里人知道他们参加志愿者之后非常支持,鼓励他们说,孩子在家放心吧!然而孩子才3岁,他们也真是不大放心,可是忙起来,他们却什么也顾不上。

几天来,刘佳宾和李翠玮夫妻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大门口居民出入登记、测温,配合医务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刘佳宾说,我们年轻,孩子也有人带,最冷的时间就让我们来吧。李翠玮以前都是在室内工作,刘佳宾怕妻子冻着,找了一堆的厚衣服穿让妻子穿上。

在值班期间,小区很多居民捐送了一些食物主物资,夫妻俩建议,把这些东西送给最需要的人——那些居家隔离的人家、不方便出门的老人。这个建议得到志愿们的一致赞同。

有一种浪漫,是夫妻“并肩作战”;有一种坚守,是夫妻“同心同行”。刘佳宾和李翠玮这对“夫妻档”,正在社区抗疫“战场”上谱写着疫情防控的最美情话。

记者:韩文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