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邢台】本市2020年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单位409家 数量居全省首位

2021-03-18 14:03:24 星期四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度,本市共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单位409家,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据悉,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加大诚信计量工作力度,在全市加油站、眼镜店、商店超市、医疗机构、餐饮企业、定量包装生产企业等行业推行“政府培育+自我承诺+社会监督”新模式,注重引导企业树立诚信计量意识,积极培树试点企业,做到行业有标杆,制度有范本,增强了诚信计量建设工作的可操作性,强化了民生计量监管。

去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诚信计量建设工作特点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式,通过分解目标、会议调度、现场指导、定期通报、媒体宣传等方式,大力培树示范单位。诚信计量承诺单位的挂牌,标志着该市诚信计量承诺单位由自我建设、自愿申报进入全面接受社会监督阶段,企业也深化从“要我诚信”到“我要诚信”的转变,诚信计量意识不断增强。

据了解,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完善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扩大示范单位的覆盖范围,抓好诚信计量的质量建设,同时,加强对计量失信行为的惩戒,营造放心消费的计量秩序。

记者:刘晓英

通讯员:李云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