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主动寻找失主 村民为他点赞!

2021-03-18 14:02:50 星期四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为你点赞,棒棒哒!”“这就是党员素质,退伍军人的素质!”“李聚军,拾金不昧,为你点赞!”……连日来,在豫让桥街道界家屯村微信群,李聚军拾金不昧的善举传扬开来,引来众村民一致点赞。

2月27日15时许,豫让桥街道界家屯村53岁李聚军行至北街西段时,看到地上有一部手机。他捡起手机后在原地等待失主,30多分钟后,仍不见人前来寻找。于是,他就在村里的微信群发了一条内容为“本人在北街捡到一部手机,请失主联系我!”的信息。

信息发出10分钟后,同为界家屯村民的田拥民正为丢手机一事而焦急不安。“手机内有很多重要信息,找不着的话,损失太大了。”田拥民说,当从邻居的口中获知消息后,他欣喜万分地联系上了李聚军。从丢手机到找到手机前后不到1个小时,激动之下,他拿出300元钱表示感谢,不料被李聚军婉言谢绝了。“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李聚军说。

“界家屯村民风淳朴,像李聚军这样拾金不昧、邻里互帮互助的事时有发生。”该村包村干部孔书伟说。

通讯员:王平群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