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人物】捡到一包衣物,环卫工坚持寻失主“谢谢你,孩子过年的新衣找回来了”

2021-03-18 13:59:03 星期四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捡到一包簇新的衣物,你会怎么做?一环卫工捡到后急着找失主,在工作间隙,问沿街门店,找商场,最终,将衣服交给了失主。

2月2日,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清洁一队负责片区卫生检查的班长张素敏转到明月广场附近,在门洞下,看到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大袋子。起初,她以为是垃圾,打算扔进垃圾箱,可拎到手中才看清内里是些衣物。

衣物都带着标签,有红色的唐装纱裙、毛衫、袜子、兔耳帽子等。“现在挣钱不易,一看就是过年给孩子买的新衣服,家长得多着急啊。”张素敏便利用休息时间,在附近的沿街服装门店询问,并嘱咐店主有人找来,联系她。

由于经常在附近巡查卫生,不少门店的人都认识张素敏。可时间过去三四天了,也没有人来找衣服。休息时,张素敏总会想起这些衣物,就在她再次翻看时,找到了一张商场的小票。

这让她眼前一亮,2月7日,她拿着小票找到商场帮忙,打算碰碰运气。商场服务台的员工一查,发现这名顾客是他们的会员,留有联系方式。经核对,这名顾客就是失主。

当天下午,失主来到清洁一队,不停感谢张素敏一直坚持找她。她说,当时发现衣物丢了,她也不知道丢到了哪里,沿街找过但没找到,去商场重新购买时,却得知纱裙没货了,“孩子特别喜欢那件纱裙,知道没货,都哭了。”

记者:张婵娟

通讯员:宋淑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