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人物案例展示

2021-02-26 10:50:50 星期五  来源:邢台网

1.“爱心传递者”石军校,爱心午餐4年长跑,真情暖胃又暖心

石军校是沙河市武当山饭店的老板,也是沙河微力量公益协会的副会长,他从小便深受父亲的言传身教,学雷锋做好事,助人为乐。在看到环卫工人辛苦打扫市区环境卫生时,他便想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2016年开始,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坚持每月初一为市区环卫工人、下岗职工、残疾人士、60岁以上低收入老年群体提供爱心午餐,并且一做就是4年。

2.“振堂精神传播者”宋增贵,潜心史料四十载,笔耕不辍谱新篇

宋增贵,新河县人,从1980年开始研究红军名将董振堂事迹,沿董振堂足迹到江西、广西、四川、甘肃等多地考察,搜集积累相关资料近千万字,发表研究论文7篇,撰写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和董振堂故居《陈展大纲》两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四次,参与创作三集文献片《董振堂》,出版专著《坚决革命的同志董振堂》,为董振堂纪念设施建设提供了详实可靠的史料。他坚持不懈四十年,不图名利,一心传播红军精神,如今年已古稀还在编写《董振堂年谱》。

3.“破冰战士”任恒宇、王子硕,冰水刺骨不阻救援步伐,双肘破冰开辟生命通道

任恒宇、王子硕,邢台市信都区利民街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2020年12月18日,邢台七里河大桥下有群众被困于冰面,任恒宇、王子硕主动请缨,担当先锋员前往冰面进行救援,在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自身携带安全绳、救援担架等救援装备,不顾河水冰冷刺骨跳入水中,用双肘破冰开辟生命通道,并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与支援人员配合,最终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4.“脱贫先锋”孙均恒,军人本色永不褪,脱贫战场再冲锋

孙均恒,宁晋县凤凰镇孙村人,1999年退役后,他不甘平淡,去农大学习专业畜牧养殖知识,完成学业后,回到家乡带领贫困户搞奶牛和母猪养殖,经过几番努力,提高了奶牛平均单产、肉牛月均增重和母猪的PSY,使数家贫困户脱贫。2012年他创办河北牛元饲料有限公司,与1000多农户签订长期养殖合作协议,逐渐成为了“公司+农户”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龙头企业,现从业人员已有2万多。勤劳致富也不忘回馈社会,多次资助贫困学生实现上学梦,向因病致贫人员送去慰问金数万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