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一份份温暖的“春节礼物”让留在邢台过年的人身暖心更暖

2021-02-10 09:16:35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一份份温暖的“春节礼物”让留在邢台过年的人身暖心更暖

今年有句流行语,叫在哪儿过,都是年。

“响应号召,不给国家添麻烦”……

满屏都是就地过年,不回家,也要过好年!

饱含浓浓祝福的慰问品,送给就地过年的留守职工、农民工及特殊人群。

在记者今天采访的故事里,就充满了满满的感动。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瑞超 靳普通讯员赵越孔祥奎王宁文/图)

报菜名,量身定做“家乡菜”

今年,来自河南的路香玉过年不回家了。他留邢过年的决定,一家人都支持。

路香玉在诚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班,为了支持员工就地过年,公司的厨房中午六个菜,晚上四个菜,鸡、鸭、鱼、肉、水果等样样不缺。

更贴心的是,公司提前给非本地员工打好招呼,让他们“报菜名”。厨师们还将为他们量身定做“家乡菜”。

想想厨房厨师吴永志的手艺,再想想自己的家乡菜,路香玉感叹,直想流口水,“年味足,在这儿过年也不赖。”

春节期间,有几位员工要留守岗位。“春节当天,还要给大家准备一个惊喜。”公司总经理王宏亮神秘地说。

学子收到过年慰问品

过新年,送祝福。2月8日,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志愿者们赶到沙河市东葛泉村,看望两户长期关爱的困难留守家庭,并且把“新年慰问品”送给他们。

“1000元红包,还有各种年货。”志愿者们来到东葛泉村探访学子诚诚(化名),把新年慰问品送给诚诚。

诚诚就读于沙河一中,虽然家境贫困,但他敏思好学,成绩优异。诚诚的爸爸在天津打工,今年春节响应倡议,决定留在天津过春节。

“理解爸爸的决定,但依然很想念他。”诚诚脸上略有失落,可是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高兴起来。

“看看这双鞋尺码合适吗?快试试!”在大家的招呼下,诚诚穿上新鞋,脸上露出笑容。

“送些小礼物,表达我们对他的祝福。我们会一直关注他,给他提供帮助。”一位志愿者说。

一家人相约,“云”游邢台赏美景

王建杰是启民义工一名志愿者,从1月9日起,就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今年要在邢台过年了,他的计划就是陪着家人“云”游邢台。

王建杰是河北唐山人,在邢台工作已有8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孙延梅。

本想着过年回唐山,谁知今年情况特殊,为响应号召,两口子决定留邢过年,同时“云”游邢台景区,尽享美景。

紫金山、崆山白云洞、秦王湖……王建杰说,他们已经列好计划,到时候一家人坐在一起,边看边聊,想想就很温馨。“等明年,我们再去实地一探究竟。”

“我们说好了,一块捏饺子、贴对联,不回老家也要红红火火过大年。”王建杰说,等到除夕夜,他们一家人还要出门逛逛,感受下邢台的年味儿。“到时候,我们还要通过视频,和在唐山的亲人们拜年!”

尝一尝当地的美食

“今年就在邢台过年了,虽然吃不上妈妈包的饺子,但是单位的同事给我准备了很多年货,在这里过年也有家的味道,很温馨。”和父母视频时,矫文静高兴地展示各种小礼物,都是同事给她准备的。

矫文静是国家税务总局平乡县税务局办税大厅一名工作人员,她的老家在山东莱州。早在疫情前,她就定好了回家的行程安排,疫情发生后,她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决定留在平乡过大年。

“单位为我们就地过年的职工准备了年夜饭、文艺活动、慰问品等‘套餐’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一个安心的春节。”作为一名刚走上工作岗位的90后年轻人,文静说,离开父母才更懂得家的温馨,也明白了肩膀上的责任和担当。

文静说,第一次独自在外过年,她准备把假期安排得满满当的。虽然说在平乡上班,但是还没有去过梅花拳基地、童车产业园等处,她想去逛一逛。再尝一尝当地的美食,酥鱼、卷蒸子、芝麻糖……想着就觉得好吃,然后把这些独特的“味道”告诉父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