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给全体南宫居民的“春节礼包”

2021-02-07 10:16:1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在沙河市,工作人员正在给南宫居民准备“春节礼包”。(李世豪 摄)

春节将至,邢台市全市共同为南宫市准备了“春节礼包”,覆盖南宫城乡每户居民。每个“春节礼包”里有肉、蔬菜、调料,还有花生、瓜子、对联等。2月6日至9日,这些“春节礼包”将陆续配送到户。

另外,南宫市的五保户等,每户还将收到一个200元的现金红包。一线在岗工作人员、志愿者和隔离人员,每人将收到“即食春节礼包”。

这些礼包由邢台市全市共同筹备。其中,由市本级和信都区、襄都区、邢东新区、经济开发区为南宫市城区和凤岗街道办事处筹办礼包,除隆尧县外的其他14个县(市、区)对口各支援南宫市的一个乡镇。

每个“春节礼包”不少200元标准,原则上按照批发价加上人力和运输成本计算。记者看到在给南宫市城区居民的一份礼包清单上,有去皮后座肉3斤、白条鸡2只、茴香苗3斤、韭菜3斤,还有生抽、米醋、碘盐、葱、姜、蒜等调料若干,以及瓜子、花生和糖果各1斤,还有一份对联和“福”字。除了一般礼包,还有一些清真礼包,里面包含2斤牛肉。由于筹办方不同,“春节礼包”里包含的品种会有所差异。

为了筹办这批年货,邢台市商务局、财政局牵头,提前对接,摸清南宫市各乡镇、城区的户数,以及隔离人员、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人数,组织各保供企业紧张备货。

南宫市相关部门制定计划,组织配送,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让居民们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

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 田晓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