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大棚里面采收忙丰富春节“菜篮子”

2021-02-07 08:27:4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红彤彤的草莓、翠绿的黄瓜待采,农民们忙着采摘、装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春节临近,我市大棚里的果蔬正抓紧上市,供应节日市场。

信都城计头乡:香菇棚里采摘忙

春节越来越近了,信都区城计头乡绿桐农业科技公司香菇种植基地也迎来盛产期。大棚里菌棒排列整齐,一排排香菇菌肉饱满、个头匀称、长势喜人。员工们正在紧锣密鼓地采摘、装框、搬运,赶在春节前卖个好价格。

绿桐农业科技公司现有50亩食用菌大棚,种植了栗蘑、香菇、灵芝、木耳,年产值200多万元。去年成功注册“邢莱菌宝”牌商标,拿到了生产许可证。

“这几天,每天都有零散的小客户来买,大客户也隔三差五上门来收,不愁销路。这一茬都快完了。”公司经理石爱喜说,他们基地冬季产品以香菇为主,高峰时期日产香菇400公斤,现在进入采摘中期,日产香菇300公斤。现在香菇销往邯郸等外地和本地市场,批发价格为每公斤8元左右。

受疫情防控影响,交通不畅,该公司一度出现鲜香菇积压,但很快在各方面的帮助下顺利出售了,赶上了春节前香菇俏销的好时节。现在,公司已开始进行栗蘑大棚整地活动,为开春及早投入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南和郝桥镇:蔬菜春节抢鲜上市

这几天,每天天刚刚亮,南和区郝桥镇大林村村民林志国就来到他的大棚,抓紧采摘成熟的黄瓜。这段时间他天天守在大棚里,管理黄瓜、采摘黄瓜,一会不得闲。

“最近市场行情都挺稳定的,我种的黄瓜都成熟了,春节期间能有个好收成。”林志国开心地说,从12月份开始,大棚黄瓜行情就非常好,地头价一直维持在每公斤6元上下,特别是临近春节,虽然价格没出现太大涨幅,但这个行情已令他十分满意了,而且卖得特别快。他家有一棚的黄瓜,每天差不多能采摘200多公斤,按照当前的行情,每天都可以进账1200多元。

林志国的大棚在该镇万客来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基地内,这里有100多个大棚,种植的西红柿、黄瓜等蔬菜正在节前逐步成熟,每天可向市场供应新鲜蔬菜5000公斤。

据悉,郝桥镇有种植大棚户300多家,随着大棚蔬菜种植规模的扩大,该镇不断优化大棚种植技术,从山东寿光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培训,同时加强对蔬菜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确保蔬菜品质。

近年来,该镇按照高标准农田标准对大棚进行修整。郝桥镇党委书记齐金勇表示,要将大棚种植打造成该镇的品牌,在丰富百姓菜篮子的同时,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临城南孟村:草莓大棚春意浓

“临近春节正是草莓行情最好的

时候,订购电话响个不停。”在临城县东镇镇南孟村泜阳生态园的大棚里,温暖如春,新鲜的草莓挂满田垄,员工正在忙着采摘,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

据了解,在泜阳生态园,每天有周边村庄村民经过测温、扫码、登记等步骤后,进入大棚内采摘草莓。大棚内还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防止聚集,让大家在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护。

“草莓采摘可以持续到五一前后。生态园内产出的蔬果也供应到临城本地商超,为节日蔬果市场增加充实的新年氛围。”泜阳生态园有关负责人说,生态园占地200亩,有温室大棚和智能玻璃温室。在温室大棚西侧,还规划了特色果园。温室大棚里的采摘项目结束后,还可到室外特色果园继续采摘。

据悉,为了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临城县指导农民做好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帮助解决农用物资供应、农产品运输等难题,助力农业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加紧生产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本报记者高敏 周林 通讯员 任付珍 张赫赫 刘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