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人物案例展示

2021-01-27 17:21:25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1.“敬老爱亲”张志平,久病床前行孝道,宜将寸心报春晖

张志平,柏乡县市场监管局的科员。2003年,张志平的父亲、母亲相继患病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自从父母瘫痪后,他一天三顿下厨做饭。先伺候父亲吃饱后再喂母亲,最后自己再简单吃上一口。饭后,他又赶紧去上班,白天由妻子照管两位老人。晚上伺候养父母吃完饭后,张志平还要跟父母睡在一起。害怕父母生褥疮,每天晚上,张志平先给养父翻了身,再给养母翻身。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张志平十七年如一日的照顾两位老人,不离不弃、亲情相伴、用实际行动深深的感动了周围的人。

2.“老人的守护天使”张羽,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年华

张羽,巨鹿县王虎寨卫生院医养中心院长助理。新冠疫情期间,王虎寨镇作为巨鹿县唯一发生新冠病例的疫区,形势严峻,当时负责卫生院医养中心工作的张羽,为确保入住老人安全,对医养中心立即实行全封闭式防控管理,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医养中心应急管理预案,严格人员职责分工,从全面消杀消毒、为老人进行每天两次测体温、通风换气、分散就餐等多方面部署,每日隔窗或通过视频会话给护理员们指导、询问、安排工作,由于措施严密,尽管地处疫区,没有造成一例感染出现,确保了20多位老人的身心健康。

3.“民间包青天”成永振,厨师变身调解员,为民奔波解纠纷

成永振,隆尧县政协委员、县科协常委、县人民调解委员会成永振调解工作室主任、县厨师协会会长兼厨师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厨师行业“十大工匠”、“优秀政协委员”、“隆尧县优秀人民调解员”。今年以来调解了黄家庄重大抢尸纠纷,北闰庄村疑难地邻纠纷、西山南六年未能得到解决的邻里纠纷、义丰债务疑难纠纷,以及长达十二年疑难经济纠纷等10余个疑难纠纷,被当事人亲切的称为“包青天”。他的调解事迹曾多次被省司法厅和合有道、河北法制报、河北电视台非常帮助等栏目报道。

4.“敬业奉献”周龙,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实干搭起干群连心桥

周龙,中共南宫市委办公室督查股股长。2017年4月,他在邢台市率先创建南宫市大督查工作微信群,吸纳全市“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所有涉及民生工作的职能单位负责人员入群,对群众反映问题10分钟内受理核实、建账交办,简单问题1小时督办到位,复杂问题24小时内落实解决,办理结束后群内实时图文反馈,在线回访群众。搭起了干群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直接督办并圆满解决市民群众各类诉求和问题380余件,累计收到企业及群众赠送锦旗4面,感谢信13封。周龙同志曾先后获得“时代新人·邢台好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等荣誉称号。

5.“教育世家”耿寒冰,三代从教不忘初心 教育精神薪火相传

耿寒冰,宁晋中学教师。她的姥爷赵京华1959年任教,放弃晋升机会,36年来坚守乡村小学教学一线,担任小学所有科目教学,懂音乐,会弹琴拉二胡,擅长书法,被当地乡亲亲切地称为“京华老师”。爸爸妈妈也是老师,妈妈赵立敏1987年任教,主动申请延期退休,继续站在乡村小学的讲台上。到如今耿寒冰从教,这个家族先后4人在62年时间里,站在教学一线上,无论冬夏、不惧艰辛、不计名利地用一只粉笔抒写着最质朴无华的教育情怀。2020年9月,宁晋县政府授予耿寒冰同志家庭“宁晋县教育世家”荣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