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为项目提供网办、掌办、电话办、预约办等多样化服务

2021-01-21 09:13:3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多部门为项目提供网办、掌办、电话办、预约办等多样化服务——

不见面审批加速项目“双进双产”

疫情期间,我市行政审批部门、税务部门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网办、掌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为项目提供多样化的不见面服务,项目企业负责人足不出户办理相关手续,加速项目“双进双产”。

重点项目网上审批“特事特办”

信都区重点项目河北中基杭萧钢构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项目备案需要到窗口现场办,现在行政审批局的代办员全程代办,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帮助企业办手续、网络备资料……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份以来,我市行政审批系统实行线上线下业务并行办理,对省市重点项目、当前生产生活急需的、涉及新冠疫情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全程帮办代办。一般性政务服务事项,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市政务服务网在线申报;企业群众无法自主完成申报的,由工作人员代为申报。

审批不见面 服务不断线

日前,清河县行政审批局接到了该县环境治理大数据信息中心建设项目的网上立项申请,主管科长彭岩白天在包联小区执行防控任务,晚上到单位加班加点为项目单位审核材料。仅用一天就办结了业务。

为了减少企业群众跑办风险,该局持续加强疫情期间乡镇便民中心业务办理指导和管理,引导企业群众尽量“网上办”,确实需要现场办的,办事不出村,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以来,县乡镇两级共办理企业新设业务67件。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邮递办”“预约办”“网上办”“电话办”,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行政审批系统依托网络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不见面,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了行政审批的速度与温度。

远程办税无接触

“多亏咱税务局远程帮助,才解了我们的难题!”电话那头传来了会计尹晓雪的感谢。

日前,隆尧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接到山东省两家企业的咨询求助电话。山东祥瑞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和山东旭祺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隆尧有项目,急需在项目地预缴税款,但因疫情原因无法赶来办理业务,无奈之下将电话打到隆尧县税务局寻求帮助。

得到消息的隆尧县一分局局长肖立波立刻安排税务大厅工作人员程美丽与企业会计互加微信,了解企业所需办理业务详情。安排税务干部在大厅前台代企业申请报表、开具缴款书,并与县局收入核算股接洽,由专人去国库办理税款入库手续。仅用2个小时,预缴税款业务已完成。

据悉,该局以“办税不见面,服务不缺位”为工作理念,通过电话辅导、视频连线、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服务,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好税,有效地解决了疫情期间相关办税问题。

本报记者周林通讯员王煜描张芳张风华 吴晓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