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1-01-07 17:49:39 星期四  来源:邢台网

市直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各社区志愿服务队:

为实现“内防反弹、外防溢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进一步深入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倡导全市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快速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斗争中,以实际行动为邢襄大地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此,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做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我们倡议机关、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作用,严守防控纪律。充分发挥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优势,引导全社会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积极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级组织原则性取消或停止举办各类年会、论坛、展览和培训班、研讨会、交流会等形式的聚集活动。依托志愿服务内部交流平台,广泛宣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提倡市属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在本单位所在地过节,确需离开本地的,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节后返邢的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和健康码查验。

我们倡议社会团体、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保护群众安全。要关心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关注“文明牛城”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时刻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结合所长,主动报名,等候召唤。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环境卫生,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清除病媒孳生地。

我们倡议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辅助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地参与到卫生防疫、健康咨询、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当前,要全力做好我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优势,提升社会科普水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中的素养,为志愿服务注入专业力量。

点滴力量汇聚抗疫之盾。真诚希望各市直单位、社会团体、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愿社会各界能更加理解和支持广大志愿者的爱心善意,相互协作配合,共同守护家园,筑牢风险边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