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大风加降温 清明又遇雨纷纷

2024-04-01 09:02:13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刚过去的周末天气不错,特别是昨天,气温猛升,仿佛一夜入夏。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冷空气又要来刷存在感,大风、降温、降雨将组团赶到。近三天,有4到5级的北风劲吹,气温持续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只有22℃,周四将降回18℃。后天夜间,将迎来一场春雨,让人感受现实版的“清明时节雨纷纷”。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晴朗,在阳光直射下,气温迅速上升,天气温暖。特别是昨天午后,在艳阳下,不少市民已着单衣出行,还有人甚至换上了短袖,俨然一幅初夏景象。

市区街头,樱花、桃花等争艳盛开,大家趁着好天气到户外踏春郊游,感受美好的春景。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升至28.1℃。

据预报,在冷空气影响下,近三天,我市将有4到5级偏北风,后天阵风6到7级,气温持续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0~22℃,西部山区或降至20℃及以下。周四最高气温将降至16到18℃。同时,后天夜间,我市还将下起淅沥小雨。

随着冷空气的减弱退出,从本周五起,我市气温又将踏上升温的旅程,周末又将升回25~27℃。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我市风力较大,市民要注意防范大风吹落室外物品,要及时加固围板、广告牌等搭建物,不要在临时搭建物下逗留;本周气温起伏较大,大家要根据实时天气及时增减衣物;天气干燥,清明节祭扫时,要注意用火安全,严防火灾发生。

本周四,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清明”。气象专家介绍,清明时节,大地回春,万物生长,天气渐暖,但本地仍时有乍暖还寒之感。清明时节也是气候变化最为频繁的时候,早晚温差大,天气多变,容易出现阴雨连绵的情况,因此,人们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通讯员 吕瑞诗)

具体预报为>>>

4月1日白天,多云,偏北风4~5级,最高气温20~22℃,西部山区19~21℃。

4月1日夜间,多云,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8~11℃,西部山区6~9℃。

4月2日白天,多云,偏北风4~5级,最高气温19~20℃,西部山区17~20℃。

4月2日夜间,多云,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10~12℃,西部山区9~11℃。

4月3日白天,多云间阴,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16~18℃,西部山区15~17℃。

4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16~18℃。

4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20~22℃。

4月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多云,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12~14℃,最高气温22~24℃。

4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晴,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25~27℃。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