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4-03-18 08:54:56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为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高市民防火意识,3月15日,我市开展“携手共享春日美景,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林业局主导,旨在通过一系列宣传措施,深化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的普及,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基层一线,通过举办森林防火主题班会、在景区悬挂横幅、发放防火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内丘县南赛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参与知识问答等活动,深刻了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在扁鹊庙景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使游客们对森林草原防火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工作人员还利用集市这一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信都区、任泽区、宁晋县等地也结合本地实际,通过日常巡护、联系走访、“线上+线下”宣传引导、森林草原防火进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防火宣传,做到喇叭有声音、手机有提示、路旁有标语、林区有警示,有效提高公众防火意识,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乔段段

通讯员和钰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